網頁

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

催眠,這才叫出神入化(轉載)

又是一個關於催眠的「神奇」案例,如此巨大的恐懼甚至是痛楚,能利用自我催眠來加以克服,著實令身為催眠師的我也十分佩服。

如果你對催眠的瞭解僅止於「催眠秀」中,一幕幕猶如傀儡戲般的趣味場景,或「催眠前世回溯」裡,那些若假似真的連續劇情節的話,真的更該看看下面的報導。

英婦拒麻醉 自我催眠做手術


http://www.wenweipo.com [2008-07-09]
放大圖片

 英國一名老婦要進行一個小時的膝蓋手術,這類手術一般要接受全身麻醉,但她拒絕麻醉,全憑自我催眠克服手術痛楚,更即日出院。院方指她出院時「看來非常開心」。

 67歲的科迪(見圖)來自劍橋郡,是一名退休人士,1994年在英國催眠學院取得文憑。她最近膝蓋出現毛病,在一所私家醫院進行關節內視鏡檢查,要在膝蓋開一個洞,放入內視鏡檢查。手術前,她堅持不用麻醉藥,進入自我催眠狀態,成功克服一個小時手術的痛楚。

「心臟手術也可應用」

 這次已不是她首次以自我催眠代替麻醉藥接受手術,她10年前腳部接受手術,醫生要開刀切骨也一樣。她當時說:「我對自己說,如果有任何痛楚,就當它是沖向防波堤的浪。每次痛楚,我視它像潮水般會退去。」她當時又說,自我催眠可應用於任何手術,甚至是心臟手術。

 醫院發言人表示,科迪對自己的催眠能力和主診醫生沙伊爾很有信心。國家催眠治療會發言人亦說,過去幾個世紀以來都有人利用催眠克服痛楚,「例如比利時等其他國家也經常這樣做,代替麻醉藥,病人報告顯示手術非常成功,他們在手術中不感到痛楚。」   ■《每日電訊報》/《每日郵報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手術中不感到痛楚......還可以用於心臟手術!厲害吧!

催眠在疼痛控制上的功效已屬無庸置疑,幾乎任何疼痛皆可以運用。這讓我想起一位對看牙醫有特別恐懼的案主,由於常在診所內出現近乎歇斯底里的反應,令醫生不得不中止治療。就這樣幾度進出診所都治療未果,牙齒的問題也日趨惡化。直到藉催眠療法幫助他克服恐慌,才終止了這場他自幼以來經常上演的看牙鬧劇(據他自己的詼諧形容)。

話說,有回關公 雲長兄在爭戰中右臂中了毒箭,當華陀為他「刮骨療毒」之間,仍能一面下棋吃喝,面容不改。莫非...關老爺子也深黯自我催眠之道?亦或華陀其實也是位催眠大師?!......

(史料指出華陀是世上最早的外科麻醉醫師)

原文出處: 催眠師夜未眠 文章: 催眠,這才叫出神入化

http://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argalight&aid=2041195